何溢誠: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案》又來攪亂台海局勢!

何溢誠: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案》又來攪亂台海局勢!

(示意圖/路透社,文/何溢誠)

美國每個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總有一部分針對台灣軍事議題大做文章,2024年照例又是洋洋灑灑,包括授權美國政府與台灣建立一項新的軍事訓練計畫,協助國軍建構「分層防禦」,打造「不對稱防禦戰略」,加強「美台軍隊互操作性」,鼓勵「美台軍隊信息共享」,加強「專業軍事教育及文官對軍事的管理」,並要求美國政府制定一項加速對台交付「魚叉」反艦導彈的計劃。

  這些計畫項目的履行,皆是劍指中國大陸,就是為了武裝台灣成刺蝟、蠔豬,民進黨才能累積信心與底氣,繼續挺進「聯美、抗中、保台」的蔡英文路線,並進一步要求從新訓抓起,把台灣的國防力量,指管通情各範疇皆與美軍嫁接在一起,戰時將發揮如臂使指的控制力與機動性。也是因為有美國軍售和軍援當靠山,賴清德才敢大言不慚表示,「我當總統戰爭風險最低」,以此麻痺台灣人民。

  而此次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涉台內容最為關注的是所謂「分層防禦」概念,實際上與國軍的「重層嚇阻」戰略相對接,再次表明了美國繼續通過打「台灣牌」,遂行遏制圍堵中國大陸的意圖,為戰略攤牌時啟動代理人戰爭做準備。

   民進黨政府必然額手稱慶、欣然接受,無奈台灣人民並不想幫美國在台海打一場代理人戰爭,淪為炮灰;大陸同胞亦不樂見輕啟戰端,毀壞這40幾年來經濟發展成果,甚至付之一炬。所以兩岸領導人都應該發揮戰略定力,鬥而不破,不要中了美國的詭計、掉入圈套,以免一失足成千苦恨。2024年兩岸的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將由台灣人民依其自由意志再次行使決定權,慎思明辨,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做出理性經濟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