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瞞你說,給狗狗絕育,沒了「蛋蛋」變化真的很大

不瞞你說,給狗狗絕育,沒了「蛋蛋」變化真的很大

養狗有很多事情更要考慮,比如:是否給狗狗做絕育等,在這件事情上,存在著很多的爭議,有的人認為好處多,有的人認為這不尊重狗狗的權利,那狗狗到底要不要做絕育呢?


絕育的好處:

1、防止走丟

據統計,狗狗發情期是走丟的高發原因,有些母狗走丟回來之後甚至還會意外懷孕了,給狗狗做了絕育之後,沒了兩顆蛋蛋,就不會因為發情期導致走丟,可以有效的控制狗狗,走丟的幾率大大降低。


2、減少護理的麻煩

發情期的母狗,會伴隨著「大姨媽」的到來,母狗覺得瘙癢,會頻繁舔舐陰部,平時寵主需要常幫狗狗用溫水清洗陰部,否則可能會導致感染,而做了絕育之後,狗狗沒了兩顆蛋蛋,也就避免了護理的麻煩。


3、性格變得安靜、溫順

無論還是公狗還是母狗,在發情期間脾氣都會比較暴躁,甚至發生攻擊人的行為,絕育後的狗狗該什麼樣,還是什麼樣,而且還會比之前變得安靜溫順!


4、減少相關疾病的發生

絕育的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減少生殖器官之類的疾病發生,有益於狗狗健康,對於公狗來說,會降低睪丸腫瘤、泌尿系統等發病的幾率,而母狗則可減少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等的發病可能。


絕育的壞處:

1、導致狗狗產生心理陰影

有些狗狗對絕育十分抗拒,主人強行剝奪了它生育繁殖的權利,心情就會十分的不好,一些想不開的、性格內向的狗狗就容易產生心理陰影,還有可能患上抑鬱症!


2、手術會有風險

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狗狗的絕育手術也會有,有些狗狗在絕育手術之後會出現至少一個併發症,尤其是母狗,它們更加危險,可能會因為感染傷口,染上別的疾病。


3、發胖

大多數狗狗在絕育手術之後,會出現甲狀腺功能衰退,直接導致狗狗發胖,同時也會變得愛睡覺。肥胖的狗狗又容易引起各種疾病,主人一定要控制好它的體重,建議餵些低脂肪的狗糧。


狗狗多大可以絕育?

一般來說,狗狗的第一次發情期在6-8月左右,而小型犬的發情期比大型犬的要早,在狗狗的首次發情期前做絕育最好,這樣手術創傷小,身體不容易受到影響,傷口也恢復得快些。


狗狗絕育前應該注意什麼?

給狗狗做絕育前,應該選擇狗狗已經接種完疫苗,並且身是體狀況良好的時候,此時的狗狗抵抗力會比較好,身體能恢復得快些,還能降低患病的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