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翔輕金屬科技副總經理陳紀瑋:「鋁」創新績,啟動 ESG 永續善循環!

啟翔輕金屬科技副總經理陳紀瑋:「鋁」創新績,啟動 ESG 永續善循環!

鋁,作為地表最豐富的金屬之一,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和延展性,並且抗腐蝕又堅固耐用,還能重複熔化二次使用,也能確保品質的維持。此外,回收再利用的鋁僅需原鋁生產5%的能源,能大幅減少碳排放和能源消耗,使鋁成為目前最環保的輕金屬材料之一。

 那麼,從「鋁」要如何走向永續?

在現今社會,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的議題已經成為各行各業不可忽視的關鍵話題,本次《The Icons》艾肯氏國際名人誌邀訪到台灣輕金屬產業龍頭啟翔科技的副總經理陳紀瑋,來談談啟翔輕金屬是怎麼在一次又一次的展覽中,將公司的永續政策向外界傳達,並在社會關懷方面展現出卓越的貢獻。

啟翔輕金屬科技副總經理陳紀瑋:「鋁」創新績,啟動 ESG 永續善循環!

陳紀瑋:啟翔科技除了環境永續,也沒有忽略社區關懷

鋁材的應用也十分廣泛,從運輸工具、航太、軍事,到民生、建築、3C、光電及石化產業等,都扮演著重要角色。而作為台灣鋁建材龍頭的啟翔輕金屬科技,長期為知名建築提供鋁建築材料,深受業界肯定。

陳紀瑋副總經理指出,啟翔科技的 ESG 政策主要包括永續環保以及社會關懷兩大面向。在環保方面,他們致力於使用鋁為主體的永續材料,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同時,啟翔科技也注重社會關懷,通過捐贈給弱勢團體、支持社區和提供獎學金等方式,關懷社區。

「在疫情爆發期間,我們也展開全面行動,不僅做了三個負壓病房提供給三間醫院使用外,我們也提供上百個正壓篩檢站,以協助醫護人員進行篩檢工作,當全台灣陷入危機時,企業應拿出愛鄉愛土的精神,回饋鄉土。」

啟翔輕金屬科技副總經理陳紀瑋:「鋁」創新績,啟動 ESG 永續善循環!

啟翔科技攜手相同理念企業,共創美好永續價值

陳紀瑋也提到,在後續的展覽中,想要玩出不同的花樣,其中一部分為攜手相同永續理念的企業,一同參加今年12月的建材展,目前已密切接洽,非常期待後續碰撞產生的新火花。

在當今不斷演變的商業環境中,企業不僅僅是為了營利而存在,更需要扮演社會責任的角色,啟翔作為一家非常注重 ESG 的企業,啟翔輕金屬科技不僅以盈利為唯一目標,更將 ESG 原則融入核心業務與使命,也期望未來政府可以制定更完善的標準引領企業前行,共同探索創新的解決方案,以解決當今面臨上下游無法「整合永續理念」的挑戰。

最後,陳紀瑋副總經理分享到: 「在邁向永續的道路上,我們深信攜手合作是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關鍵。我們追求與相同理念的企業建立夥伴關係,通過共同的價值觀和承諾,為社會和環境帶來積極的變革。我們深切期待,這種合作將繼續為整個產業和整個社會帶來更美好、更永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