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電成常態?經濟發展與民生全輸

缺電成常態?經濟發展與民生全輸




 

4/26全台電力備載容量率只剩2%,中央要繼續騙是限電,而不是缺電嗎?

因為台中火力發電廠6號、7號機組破管,無法運作,加上太陽下山後,光電無法跟上,導致全台備載容量率,僅剩岌岌可危的2%。台電差點要緊急啟動限電措施了,非常勉強才撐過,用電高峰期;而這一切,並非突然發生的意外。

4月開始,全台疫情升溫,許多人被迫分流上班,或在家工作;加上氣溫升高後,民眾開冷氣,導致一般用電升高許多。此外,許多原本國外的廠商,近幾年也因外國成本提高的緣故,紛紛將公司或廠房遷回台;這也導致工業用電,大幅提升。

以上諸多等客觀的環境影響,只要是明眼人都知道,台灣國內的用電,已逐漸不敷使用,勢必一定要發展更多穩定、成本相對低廉的能源項目。但無奈目前執政的中央政府,持續用虛幻的口號、強勢的宣傳,試圖壓下輿論的力道。中央甚至說出了,是機組硬體短暫出狀況的「限電」,而非整體能源不足的「缺電」。

 

缺電成常態?經濟發展與民生全輸

最後,還提出了「小動物誤觸」,導致機組硬體短路,來為自己的說法脫罪;生靈何其無辜…種種謊謬說詞,還引來網友自發性創作,製作出嘲諷性極強的「處處停」音樂MV;諷刺政府各種為了掩蓋缺電,而做出的荒誕
行徑。

2兆離岸風電還沒看到影子、火力全開的燃煤發電持續傷害台灣人的呼吸品質、水力、光能發電跟不上,民進黨所謂的綠能發電,現實就是輸出極小、傷害極大的政治謊言。

缺電問題嚴重,持續不說明原因的限電,事實終有一天會被識破;目前民進黨中央可笑的提出「工廠停工」,並回購省下的電力;試圖撐過這個嚴酷的夏天。但工廠停工,生產、競爭力下降,傷害的是整體國力、經濟競爭力,最終受害的,還是全體國民。無奈中央短視近利,只著重在能撐過年底的大選,持續勾勒出「台灣不缺電」的虛幻泡泡,實屬可悲。

台灣經濟要發展、產業要升級、環保要提升、碳排放量要下降,一定要重視能源升級的重要性;而不是一昧的把人民當作智商低、好騙的信徒。美麗謊言泡泡,終究稱不過,整體發展所需龐大的能源消耗、民眾生活所需的不斷上漲的電力支出。民進黨政府,請誠實面對台灣人民、請放下虛幻可笑的意識形態、請對往後1020年的台灣人民發展負責,認真面對並處理缺電議題,切莫讓台灣成為下一個,經濟崩潰的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