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哈哈哈》 - 把握與掌握!

《投資哈哈哈》 - 把握與掌握!

文章授權 / 劉益成  

市面上屬於金融投資類別的公司及商品多如牛毛,可以購買此類商品的管道也是四通八達。縱使自己從來不看此類別的廣告媒體播送,也會常常接到電話、簡訊及通訊軟體行銷人員的「拜訪」,競爭相當激烈!

一般投資人幾乎都不是真正的金融從業人員,對於琳琅滿目的投資商品,多半沒有專業的判斷能力,但又想要額外多些收入來改善生活。於是,基於「信任」二字的投資動作成了唯一的把握。銷售金融商品的公司,雖然也會提供許許多多的參考數據給到投資人手上,讓投資人有些選擇上的依據,實際上也知道真正成交的關鍵仍在於「信任」二字,故業務的訓練亦著重於「銷售話術」而非實際專業訓練;針對投資人舉辦的講座,也多是銷售講座而非專業講座。

日子久了投資人也感受到,純粹憑信任當成唯一的把握是不長久的,縱使長期穩定,績效多半也差強人意;若是發生虧損了,信任反而是破壞人際關系的主要原因。漸漸的,投資人開始朝向有更多「掌握」度的投資方向研究,「自主交易」自然成了這類投資人的首選!
 

《投資哈哈哈》 - 把握與掌握!

文章授權 / 劉益成

這就如同原本在公司上班的員工,現在要辭職自己創業一樣!當員工時,領著吃不飽也餓不死的薪水,看著老闆好像賺的飽飽飽,於是想要自己當老闆;直到真的自己當老闆了,才發現誤區、陷阱遠比想像的還多,工作的時間、報酬亦沒有過去當員工時穩定。創業初期連員工都請不起,好不容易請得起員工的時候,自己的凈利居然少於員工的薪資,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很多創業家,就在這時候放棄了。

投資人想要自主交易,就如同員工辭職創業。要提升對於個人資產的掌控度,就得要自行承擔更劇烈的風險波動,付出更多的工作時間,要有被降低了生活品質卻盈利不見得如預期的覺悟!建議想要自主交易的投資人,最好先做足功課,找到有長期盈利績效的交易團隊先投資,並且學習其交易上的邏輯,完全掌控了交易技術後才來考慮自主交易才是安全的做法!
 

投資哈哈哈   劉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