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哈哈哈》全世界最好的投資

《投資哈哈哈》全世界最好的投資

文章授權 / 劉益成   

投資界已經耳熟能詳的激勵言語: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是自己的腦袋!

這句話,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投資人們四處尋求一項專業、一種方法、一套指標還是一個答案的時候,資訊來源本身是否代表著真理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對於尋求答案的投資人來說,本身就沒有什麼能力去判斷知識來源的真偽。而對於創造知識來源的單位,只要起心動念不是為了忽悠人的,也會認為自己傳達的知識一定是正確的。於是,許多的偏差就可能在知識發送方與接收方之間產生誤會,產生了新的學派、新的知識、新的誤區、新的問題……

不論是歷史、生物學、地理學還是醫學,永遠都會有新理論推翻舊理論的時候。在人類還沒有新發現以前,所謂的「知識」也只是當下人類的能力理解程度罷了!

投資領域當然也是如此,我們在「投資自己腦袋」的時候,有沒有覺悟到,我們學習這些所謂的「專業知識」,到底學的是什麼?目的是什麼?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達到什麼樣的境界?

《投資哈哈哈》全世界最好的投資

文章授權 / 劉益成

筆者認為,投資自己的腦袋,無非是一個簡單粗暴的理由:賺錢!只是這世界上的投資專業知識太多,有許多的誤區積非成是,人們已經很難跳脫。說到這里,又要跟各位說明一個最大的誤區了:投資賠錢的原因,是因為專業出現謬誤的情況九牛一毛,幾乎所有的賠錢原因,都是因為投資人「聰明反被聰明誤」及「自我催眠式的誤導大腦」!也就是說,一切的災難都是自己創造的!

只要投資人能夠學習到「專業背後的思考方法」,自己就能整理出屬於自己專屬的金融投資交易模式,別人學不來也體會不來的。更奇妙的,是這個具象化的方法,居然自己使用有效而別人使用無效。原因在於,只有學習思考的方式所整理出來的方法,才會擁有自己的靈魂!

回到標題,到底什麼是全世界最好的投資,筆者認為是「投資提升自己的智慧」!

 

投資哈哈哈   劉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