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哈哈哈》- K線圖是人心畫的

《投資哈哈哈》- K線圖是人心畫的

文章授權 / 劉益成    

「相由心生」四個字,已經說明瞭「K線圖」產生的原因!

「恐慌」、「瘋狂」、「悲觀」、「樂觀」、「觀望」、「對峙」等六種情緒,交織出盤面千千萬萬種K線圖,隨著我們盯著盤面,自己的情緒也參與了K線圖的形成而不自覺!

《投資哈哈哈》- K線圖是人心畫的

文章授權 / 劉益成

「造市者」如同電影導演,一路誘導K線圖的形成。也常常配合媒體的力量來讓「觀眾」們的情緒起伏更大,達到「導演」想要創造的戲劇效果。戲劇效果越誇張,越能吸引越多的觀眾來「提高票房」;提高越多的票房,這場戲的營收就會越高!行有餘力,「電影公司」再發表販售幾個「周邊商品」,如:找名師發行各類投資商品的書、找軟體公司開發程式軟體輔助投資人交易、找公關公司舉辦大型發布會、結合顧問公司販售投資建議文稿等等……

影視界流傳著一句話:「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精準的道出投資市場進行的狀況!散戶是觀眾、是傻子的事實早已完整呈現在K線圖,想要在投資市場盈利,就要瞭解導演的想法。一直跟同是觀眾的散戶討論劇情、追逐明星商品,是很難在投資市場真正盈利的!

 

投資哈哈哈   劉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