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開幕,10家台企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9成都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開幕,10家台企落戶成都高新區

9日,以「蓉台匯科技·兩岸創未來」為主題的,2019成都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在成都開幕。70名臺灣嘉賓及成都高新區創投機構、企業、青年創客等共120人與會。
交流會上,海峽兩岸多個創業團隊進行了現場路演,專案涵蓋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節能環保、文化創意等產業領域。10家台資企業當天簽約,正式入駐成都高新區。

2019成都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開幕,10家台企落戶成都高新區

開幕式上,來自台灣的湯怡姿現場闡述了,兩岸青年共同合作的「籃眼睛智慧籃球技術統計分析系統」專案。這個由6名海峽兩岸青年共同設計完成的專案,在兩岸青年雙創路演中,榮獲<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專案決賽>特等獎。專案除具備兩岸科技創新前瞻視野,更有對體育人工智慧和大資料研發為代表的前沿科技應用。
湯怡姿從市場現況、痛點分析、研究成果等六個部分做了介紹,希望通過自己的APP,可以提供給非專業的籃球愛好者試用。她表示,成都對創新創業的政策扶持力度很大,她十分看好這裡的科技創新發展前景。
活動現場,包括籃眼睛科技有限公司在內的10家台資初創企業,與成都高新區菁蓉匯和菁蓉匯內設孵化器,共同簽署了三方協定;集中簽約入駐。這些企業將在資金、技術、要素、生態圈等方面獲得成都市高新區的服務保障,從而實現健康成長。
湯怡姿說:「團隊中有一個成都人,經常會和他們講成都的生活環境及創業環境,團隊成員聽著都很感興趣,所以就來試試看,看看能不能抓住成都發展機遇,讓我們的項目進一步孵化落地。」

2019成都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開幕,10家台企落戶成都高新區

四川省台辦台辦主任羅治平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四川立足臺灣青年需求,陸續出臺政策舉措;積極搭建服務平臺,為臺灣青年來川交流學習、實習、就業不斷創造有利條件。目前,已在成都德陽等地建成,包括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青年創業園在內的,四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吸引了160餘個青創團隊和項目落戶園區,有800多名臺灣青年來川創業就業。希望通過舉辦成都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等一系列活動,為川台青年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管道和合作平臺。
據悉,此次交流會共計4天,開幕式後,還將舉行成都海峽兩岸科技及生物技術研討會、台資企業對接會、營商環境考察、臺灣青年創業專案落地註冊、成都市人文環境考察等系列專場活動。

新聞網址:http://www.taihainet.com/news/twnews/bilateral/2019-09-11/2305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