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巴菲特的早餐不見了?!從波場幣看投資虛擬貨幣的風險      

與巴菲特的早餐不見了?!從波場幣看投資虛擬貨幣的風險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前一陣子炒得沸沸揚揚,中國孫宇晨與美國股神巴菲特的千萬早餐會;近日無預警地傳出取消舉辦且不延期。甚至傳出中國官方指控孫宇晨旗下的波場幣公司,涉及洗錢、不當集資吸金、賭博及色情等不當行業;並且孫宇晨本人遭告中國限制出境。

雖然事後孫宇晨在美國舊金山直播,洗清遭到限制出境的不實謠言;但在虛擬貨幣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入市場的此時,發生這類的醜聞,更加深許多投資人心中的恐懼與疑慮。
 

與巴菲特的早餐不見了?!從波場幣看投資虛擬貨幣的風險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從2017年比特幣狂飆至兩萬美元後,就吸引不少投資人,進入這塊處女之地;大家想要透過投資這塊,新興的金融商品市場,來取得龐大的財富。但如此繁景到了2018,卻因為比特幣股價一瀉千里,慘跌至四千美金,而讓許多抱著發財夢的投資人慘賠,欲哭無淚。

經歷如此慘況,虛擬貨幣市場就枯萎衰亡了嗎?事實是,全世界最大的交易所-幣安(Binance)一天的交易量,仍然有20億美金!看來許多投資人仍然對這塊新穎的技術,抱持高度樂觀與興趣。

既然資金轉往虛擬貨幣市場,那想要透過投資發大財,是有可能嗎?還是這是一塊高門檻高難度,有錢有技術的人在玩的專屬玩具呢?

其實投資虛擬貨幣,與其他傳統的股票、基金、有價證卷一樣;除了要隨時關注虛擬貨幣所代表的科技(如智能合約)的發展現況、與前景外,也要多注意交易市場中波型走勢、價格與量能之間的關係。也因為虛擬貨幣市場中,並沒有像台股班有漲跌幅7%的限制,更要多注意投注資金的運用,以及進出場獲利標的的設定;嚴守紀律、隨時掌況資訊,以及提高對於市場波動的敏感度。不然一個不小心,沒有發到大材之外,更讓你的資產瞬間化為泡影。

未來,我們將會提供更多虛擬貨幣、與區塊鏈技術的未來及實際應用;幫助大家在執行虛擬貨幣投資時,能夠有更多資訊在手上。並協助大家在投資上,能夠降地更多風險,做出最適合局勢及自己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