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愛」溝通,重建「心」關係!

寵物「愛」溝通,重建「心」關係!

「我的毛小孩怎麼了?為什麼到處亂尿尿?」、「為什麼我的毛小孩最近食慾不好?」、「我的毛小孩愛我嗎?」都是許多飼主內心的疑惑。對於心中疼愛的毛小孩們,總是想要讓牠們過更好、給牠們更多的愛,但卻無法理解毛小孩們的行為,背後隱含的訊息或狀況。而近幾年很夯的「寵物溝通師」就能幫助飼主,解開寵物密碼!這次,風向球採訪的郝氏兄弟:哥哥-腦男 Leo (右),弟弟-藍師 Lance (左)。兩位都是經驗豐富的寵物溝通師,他們不只與寵物溝通,更發展出一套在都市與大自然之間,與環境和平共處的生活方式。

寵物「愛」溝通,重建「心」關係!

寵物是飼主的鏡子,寵物問題反映出飼主的身心靈狀態

動物會之所以成為「寵物」,來自飼主的定義與需求,寵物的生活環境,幾乎完全由飼主賦與,牠們的作息與飼主息息相關!對於寵物來說,飼主就是牠們的天、牠們的一切;寵物的行為有異常,除了反映本身的健康狀況,往往是因應飼主生活型態的改變,所產生反饋。

想要知道毛小孩的想法,除了增加互動,也必須要提高自己的觀察力、敏感度;反思自身的行為對寵物的影響,閱讀毛小孩們的表情、動作、聲響、甚至是情緒,透過經驗的累積,找出因果關係,才能更了解愛寵的心思。

而這一切,都必須先從自我靜心、屏除環境帶給自己的繁雜開始;當對自我的感受提高了,也能大幅度提升接收毛小孩訊息的能力。

寵物「愛」溝通,重建「心」關係!

問題還是回到主人!雙胞胎也擅於心靈溝通

提到寵物溝通時最常遇到的問題,腦男和藍師一致認同是:「我家毛小孩為什麼會亂尿尿?」

腦男提到,在學會寵物溝通之前,家裡的床有一段時間也常被貓亂尿尿,但他卻不知道是家裡哪一隻貓搞的鬼?在寵物溝通師的協助下,他詢問家中剛收養的小貓是誰亂尿?小貓表示:「你們人類都隨便怪罪別人。」不正面回答是不是牠偷尿尿。

而家中的大貓則不發一語,情緒明顯不滿。腦男這才理解,原來為了照顧新成員,他不自覺的減少對大貓的關注,和大貓互動的時間大幅縮短,讓大貓感到不安與憤怒,才總是在腦男的床上「留下印記」,提醒腦男牠的存在。

「大部分寵物的問題,其實都是反應飼主本身的狀況。」成為寵物溝通師後,腦男印象最深刻的案例,是一位飼主帶著貓,前來向他求援。飼主表示已經有一段時間,他的貓入夜後都不好好休息,腦男觀察了飼主的神情與狀態後反問:「你是不是也都睡不好?」飼主頓時豁然開朗!原來不是貓咪先睡不好,而是飼主本身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日夜顛倒作息混亂,睡眠品質不好、無法安心入眠,焦躁的情緒影響到他的貓,導致貓也無法好好休息。

「所以飼主本身過的好,毛小孩也會過得健康、開心。」腦男在多年的寵物溝通經歷後,有感而發。
 

寵物「愛」溝通,重建「心」關係!

默契佳還是心電感應?同時驗證訊息!

有一回,腦男與藍師一起與同一隻貓進行溝通,飼主詢問道:「我的貓最愛的食物是什麼?」

腦男感受到的是一種軟軟、香香的、橘色的物體;而藍師則是直接出現了鮭魚的畫面。在沒有討論過的情況下,兩個人都回答出「鮭魚」這個答案,這正是貓咪最愛的罐頭口味,讓飼主大呼驚奇,也反映出腦男與藍師與寵物連線的方式雖然不盡相同,但是功力相當。

有趣的是,腦男與藍師雖然是雙胞胎兄弟,但兩人因為個性的差異,有了截然不同的學經歷和背景,而他們的另一個共同點,就是在人生迷惘,不知該何去何從時,開始學習傾聽內心的聲音,尋求方法讓自我的靈性覺醒。

寵物「愛」溝通,重建「心」關係!

不同的生命挫折中卻同時找到靈性之路

哥哥腦男原本從事公關公司,辛苦數年後轉往保險金融業。但開始保險金融業的生活後,腦男卻過得越來越不開心;因為他覺得這份工作,並不是真正在幫助人們。

保險公司會選擇對自身最有利的產品,銷售給一般人,但這些產品,並不是對人們最有幫助、或人們最需要的;加上之前公關公司所感受到,社會對於權力、金錢的貪婪與鬥爭。腦男經過一番思考後,毅然決然地辭去所有工作,轉而踏上尋找內心自己真正想做、與內在自我的旅行。

弟弟藍師大三時便不再去學校,轉職當起了調酒師,曾是多項調酒競賽的常勝軍,但他追尋著內心的聲音,不斷的嘗試,換了好幾樣工作:精油調香師、啤酒業務、吧檯顧問等,藍師始終覺得這些工作,只是「應該」要去做的人生,而不是他內心真的想做的事。

一直到遇見前女友,藍師才找到自己的初心;前女友與媽媽都有著靈媒的體質,直覺感應力很強,平常也能與寵物溝通。藍師在耳濡目染下,開始學習及嘗試與寵物溝通,而這樣的嘗試,在藍師心中種下一顆,與內在心靈相遇的種子。

在因緣際會下,藍師到了祕魯,喝下當地著名的啟靈水-死藤水。藍師形容當下的他身體感到很放鬆,並開始出現許多畫面──感受到大自然與自我本身的連結、過去發生所有的人事物、所有的種種,其實都是未來的自己,幫現在的自我規畫好的;凡事發生必有其目的,並有助於我。

對於從事寵物溝通師這條路,兩人都認為,探索真實的自我、真誠的與內在互動,更能感受到毛小孩與自己的深刻連結。

寵物「愛」溝通,重建「心」關係!

溝通寵物前,不妨先和自己溝通

寵物溝通,其實不全然只是和寵物「溝通」,也是督促飼主,將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與寵物的互動,才能改善寵物的異狀,進而找回自我與生命被賦予的任務。但大部分的人,卻連最基本的「自我了解、自我認同」都沒有概念,甚至是排斥面對真正能使內心感到快樂的元素。

在體制、社會、傳統教育等種種壓力下,我們被教育成,必須擔心與承擔金錢、生存的壓力,只能透過世俗能判定的成就,來獲得他人的認同,進而對自我產生自信。但一旦無法滿足他人的期盼,無法填滿我們對於物質的需求,心靈就容易充滿情緒,對自我產生懷疑,個人價值和信念崩塌。

但其實回歸到大自然,擺脫體制給予我們的枷鎖,傾聽內心的聲音:「我是誰、我要做什麼、我要哪裡去?」從內在了解自我、認同自我,才能夠真正的感受到愛與快樂,並把溫暖傳遞給地球上每一個生物。

 

藍師 Lance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nimaltalk.co/

腦男 Leo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rainmen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