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雙殺危機?韓粉也許不願面對,韓國瑜則不應沒有強烈的危機感。

韓國瑜的雙殺危機?韓粉也許不願面對,韓國瑜則不應沒有強烈的危機感。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罷免案」,可能造成韓國瑜雖然取得國民黨的總統提名,卻在大選落敗,韓國瑜又可能被罷免,以致國民黨的「雙輸」慘境。韓粉認為,這種說法只是「帶風向」、「假議題」,實則嚴重缺乏危機意識。
 
韓粉的說法是,就算罷免團體於12月25日當天就將30萬份連署書收集完畢,選委會也火速宣告罷免案成立,最快也要在20天後,也就是1月14號才能開始進行罷免投票,屆時總統大選已經結束。
 
這種說法只是說明罷免投票不會併總統選舉投票,其實,高雄市選委會本來就是市長意志可以操作,當然不會讓罷免案坐上超快車,以便併同總統選舉投票。
 
不過,韓國瑜要面對罷免案已經發動下的政治危機,不只是何時投罷免票,而是過程與結果所將帶來的雙重危機。
 
就過程來說,罷免案在多數市民反對韓國瑜轉戰總統的民意基礎上進行,必然持續激化高雄市民反韓的心理。一個不受市民力挺的市長,要競逐大位,如何具有正當性?正當性弱,就不會有張力,也就自弱其勢。
 
如果韓國瑜贏了初選,在大選過程中,對手在國政上發揮,他卻要被困在罷免案中,花較大的精力因應市政。當後院都冒火了,他如何席捲各縣市?又如何留有餘力鑽研國政?
 
就結果來說,韓國瑜搶登大位之路,已呈危險比機會多的困境,一旦吞敗,將更增罷免案的正當性,輸了大選後,再丟高雄小江山的可能性,就更難排除了。
 
當然,在過程與結果之間,韓國瑜還要面對綠營修選罷法,封殺帶職參選的資格,無法登記參選,讓他走不到輸了大選那一天。
 
因此,韓國瑜雙輸的沙盤推演,已非帶風向,而已逆風已起,韓粉也許不願面對,韓國瑜則不應沒有強烈的危機感。
 
韓國瑜如若被雙殺,對他來說,也許事小,但對國民黨則代誌大條。

文章授權 / 王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