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策略有利營造「從眾氛圍」,韓國瑜的「周末戰法」能取大位?

造勢策略有利營造「從眾氛圍」,韓國瑜的「周末戰法」能取大位?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  文章授權 / 王雪英 

高雄市長韓國瑜六月一日在台北凱道衝出十萬人以上的勝勢後,排定連續要在花蓮、台中、高雄與雲林等地的「周末大會師」,這一系列的「周末戰法」,也許能讓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勝出,但要一路挺進總統府,後勁頗生疑慮。

韓國瑜選總統的聲勢在多項民調中,居於領先,但勢頭已轉弱,癥結所在,因為他是高雄市長,當選才半年,治理成績尚未凸顯,而且他根本無法擺脫平日被綁在高雄的窘境。

總統大選的選區跨越二十二縣市,就算韓國瑜是專業的總統參選人,天天到各縣市跑行程,在只剩七個月的時程,已不足以走透透。何況,他才上任高雄市長半年,許多市政議題並未能深入掌握,甚至在高雄市也未走透透。

於是,他一方面複製「三山造勢」的會師造勢策略,再衝人氣,做足場面。另一方面則「開放加盟」,妙天的國會政黨聯盟與雲林、花蓮地方派系頭人,成為他的策略夥伴。

雖然,這些造勢場子的臉孔相近,在各地集結的韓粉陣仗雖大,但成員的重疊性不低,能否況激出新的能量,仍待檢驗,但只要能衝出大場面,就有利營造「從眾氛圍」,接連的「周末大會師」,只要聲勢維持不墜,在國民黨初選勝出的機會確實最大。

然而,這樣的優勢在獲得國民黨總統提名後,卻可能成為阻斷國民黨重返執政之路的重大障礙。

因為韓國瑜困於高雄市政,他平日很難離開高雄市,綠營也會全力困住他,只靠周休二日跑行程的「周末戰法」,本身就是一種嚴重的自我侷限。

在藍綠相爭,乃至加上柯文哲的三角督之戰,韓國瑜困在高雄市,其實就是對手的利多。況且,他既不能放鬆市政,就不可能有多少時間投注到國政議題,這不只是韓國瑜的弱項,而且可能成為他的罩門。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一再要他辭職參選,韓國瑜當然不願意,但綠議員不會放過他,也就會繼續牽制他,把他盡量套在高雄。並且擴大高雄市民對這位準備「漏跑」市長的反感,讓韓國瑜連在自己主政的地盤,都贏不了。

因此,「周末戰法」可能還可以在一個多月後,取得參選總統的門票,但會成為他一路挺進總統府,取得大位?顯然問題大了。